聊聊心事

bonnedodo
2026-06-15 06:08
點閱數 546 │ 回應 1

痔瘡有出血是不是就很嚴重呢?

最近被痔瘡困擾一段時間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排便後有點不舒服、腫腫的 所以就先自己買藥膏來擦 平常也有盡量多喝水、吃蔬菜 希望可以改善 但這陣子開始偶爾會出現出血的情況 雖然量不算很多,但每次看到還是會有點緊張 也開始擔心是不是已經變嚴重了 有時候甚至會影響心情 變得排便前就有點壓力 上網查資料之後看到很多不同說法 有人說只是發炎或摩擦造成 也有人說出血可能代表需要進一步處理 越看越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算不算正常 而且因為症狀是時好時壞 有時候不痛不癢,有時候又會不舒服 讓我更難判斷到底需不需要去看醫生 想請問痔瘡有出血的情況 是不是就代表已經算比較嚴重了呢?